股東會爭議實務案例解析

課程時數

3小時

課程簡介

股東會是公司的最高意思決定機關,透過股東會的召集,以決定公司之重大政策、檢討營運成果及選任(解任)董監。股東會之召集及決議程序涉及許多法令及實務問題,攸關公司及股東的權益甚鉅,當公司發生經營權之爭時,股東會更是市場派與公司派之決戰戰場。股東會之運作是否適法及妥當,更反應我國公司治理成效之良窳。本課程透過豐富實務案例之解析,使學員能掌握股東會重要爭議問題,並瞭解預防紛爭與解決之道。特規劃本班並邀請具豐富實務經驗之陳溫紫律師擔任主講,歡迎各位踴躍報名參加!

本會為指定辦理會計主管在職訓練之進修機構【核准日期及文號: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95年6月30日金管證六字第0950128544號函】,參加本會認證課程並經測驗合格者,本會將發予合格證明,並可登錄進修學分。歡迎各界對此議題有興趣之人士踴躍報名參加!


*本課程屬於會計主管持續進修之(公司治理類課程)

日期時間講授內容教席地點
06/14(三) 14:00~17:00 壹、股東會之運作與功能
一、公司治理與股東會
二、誰才是老大?
貳、實務案例介紹及爭議問題探討
一、另類台灣奇蹟—股東會亂象
二、用誰的錢來爭奪經營權?
三、小股東只能任人宰割?
參、如何有效防範及解決紛爭
一、主管機關的角色
二、商業法院的定位
陳溫紫
普華商務法律事務所資深律師
本會903教室
台北市南海路3號9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