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SG發展趨勢下之非財務資訊報導

課程時數

3小時

課程簡介

在重視企業社會責任的潮流下,傳統的財務資訊已無法滿足股東、員工及消費者等利害關係人之需求。公司的利害關係人除了關心傳統的財務資訊外,更重視企業的非財務資訊(如:食品安全、環境安全、職業安全…)。公司經營潛在各類風險,看似投資無效益之環境義務成本,實質上獲得利他自利之社會價值及提升品牌等重大無形效益。本會為指定辦理會計主管在職訓練之進修機構【核准日期及文號: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95年6月30日金管證六字第0950128544號函】,參加本會認證課程並經測驗合格者,本會將發予合格證明,並可登錄進修學分。歡迎各界對此議題有興趣之人士踴躍報名參加! *本課程屬於會計主管持續進修之(會計類課程) *本課程屬於票券職前在職-非法規類(3小時)

日期時間講授內容教席地點
09/20(二) 14:00~17:00 l 永續報告書編製準則(GRI)
2 永續會計準則委員會(SASB)
3 氣候相關財務揭露(TCFD)
4 提升非財務報導資訊的品質
莊哲懿
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副總經理
本會903教室
台北市南海路3號9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