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IFRS 16 「租賃」解析

課程時數

3小時

課程簡介

因應全球化時代來臨,國際會計準則理事會(IASB)之國際發展趨勢,金管會於105年12月宣導會報告未來工作重點時,業已正式宣布106年開始評估 IFRS 16 「租賃」之影響及試算等工作,預計108年1月1日生效,IFRS 16最大的改變就是未來所有租賃交易相關的資產及負債,都將反映在資產負債表上,對許多企業而言,租賃是重要活動,同時涉及營運投資及融資決策,究竟應該投入大筆資金直接購買不動產、廠房及機器設備,或透過融資方式承租該等資產,除了受企業經營策略、資本規模、資金運用等因素影響外,預期未來也將受到新租賃準則影響。總而言之,企業將受到重大影響!本會特別邀請國內知名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為您精闢解說,課程精採可期,歡迎各界對此議題有興趣之人士踴躍報名參加!
本會為指定辦理會計主管在職訓練之進修機構【核准日期及文號: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95年6月30日金管證六字第0950128544號函】,參加本會認證課程並經測驗合格者,本會將發予合格證明,並可登錄進修學分。
*本課程屬於會計主管持續進修之(會計類課程)(IFRSs-3小時訓練時數)

日期時間講授內容教席地點
08/21(五) 14:00~17:00 1.辨認租賃
2.承租人之會計處理
3.出租人(包含轉租)之會計處理
4.售後租回交易之會計處理
5.過渡規定
陳麗雲
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協理
本會403教室
台北市南海路3號4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