股東及高階主管在新遺贈稅制下投資理財及保單稅務進階班

課程時數

3小時

課程簡介

立法院4月25日三讀通過《遺產及贈與稅法》部分條文修正案,5月12日遺贈稅新制上路,此次遺贈法修正,稅率最高提高至20%,重新讓高資產族群思考重視稅務成本,在思考資產傳承的稅負成本之餘,仍要多重思考家族財富傳承與永續經營的議題,以合法、合理的但具效率的傳承模式,確保資產代代相傳,對稅捐機關而言,勢必也將加強遺贈稅查核力道,以落實新法實施。
為使投資個人及企業之負責人、財會及稅務等相關人員了解新制,以避免造成稅務上的損失,特別邀請國內知名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為您精闢解說,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報名參加!

本課程屬於會計主管持續進修之財務類

日期時間講授內容教席地點
04/16(四) 14:00~17:00 1.最新修正遺贈稅法說明:如何善用新遺贈稅法移轉投資理財工具及保單介紹。
2.如何善用新遺贈稅法及房地合一稅制完成財產移轉節稅規畫。
3.最低稅負制下要保人受益人不同人應如何解套才能免稅之方案。
4.新修正遺贈稅制下如何在購置投資理財工具之初即事先 完成妥善節稅規畫。
5.遺贈稅法下國內資金及海外資金往來之國稅局查核應注意事項。
6.儲蓄年金、投資型保險及基金商品易發生交易糾紛之型態說明及案例。
7.實務交流Q & A
林慧敏
慧嘉稅務顧問有限公司合夥會計師
本會403教室
台北市南海路3號4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