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融與科技跨領域交流:生物醫學技術發展與應用商機研習班

課程時數

6小時

課程簡介

生物醫學技術與我們的生命息息相關,曾經是台灣股票市場上耀眼的明星,由於生物科技是重投資與高風臉的產業,許多公司沒有營收與獲利卻享有高股價,引起許多質疑。然而生物科技首重人才與市場,又少有污染問題,由於台灣市場擁有許多人才,正是發展生物科技最合適的地方。生物科技相關的原理艱澀難懂,什麼是有機化合物、聚合物、醣類、脂肪、胺基酸、蛋白質、基因與基因組、單株抗體、標靶治療、基因工程、基因改造食品(GMO)、生物複製、臍帶血、幹細胞、酵素工程、生物晶片等,常常讓金融研究員與生技創投相關從業人員困擾。本課程結合產業科技創新應用認證,協助「跨領域」的高階主管與「非理工背景」的商務人士全面了解生物醫學產業的基本技術原理,機會難得,歡迎踴躍報名!!

**【知識力產業科技創新應用認證】測驗(80分以上由知識力科技授予證書,自由參加)**

日期時間講授內容教席地點
05/13(三) 18:30~21:30 本課程介紹生物醫學的關鍵技術與應用商機:
1.有機化合物的種類與命名、聚合物的種類與命名、加成聚合、縮合聚合。
2.單醣、雙醣與多醣、脂肪、脂肪酸、類固醇、微脂體(Liposome)。
3.胺基酸與蛋白質、酵素與抑制劑、核甘酸與核酸(DNA/RNA)、染色體。
4.動物細胞與植物細胞、微生物、細菌、病毒與噬菌體。
5.基因與基因組、中心教條、基因的轉錄與轉譯、細胞分裂、突變與修復。
曲建仲
知識力科技(股)公司執行長
本會403教室
台北市南海路3號4樓
05/20(三) 18:30~21:30 6.單株抗體:基礎免疫學、細胞融合(融合瘤)、標靶治療、免疫療法。
7.基因工程: 分子群殖、基因放大、基因檢測、基因改造食品(GMO)。
8.細胞培養:動物與植物細胞培養、生物複製、臍帶血、幹細胞。
9.酵素工程:蛋白質生產與純化、酵素固定化、酵素電極、人造酵素。
10.生物晶片:基因晶片、蛋白質晶片、微流體晶片與實驗室晶片。
【知識力產業科技創新應用認證】測驗(80分以上由知識力科技授予證書,自由參加)
曲建仲
知識力科技(股)公司執行長
本會403教室
台北市南海路3號4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