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融與科技跨領域交流:第三代半導體功率元件關鍵技術與應用商機研習班

課程時數

6小時

課程簡介

第三代半導體材料與相關的功率元件是未來十年最重要的投資方向,包括:電動車、太陽能、風力發電、雲端伺服器、5G基地台、智慧型手機,不論工業用或消費性電子產品,電源積體電路與功率元件都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,到底什麼是第三代半導體?什麼是功率元件?氮化鎵(GaN)、碳化矽(SiC)、鑽石(Diamond)有什麼差別?什麼是MOSFET、FinFET、Bipolar、HEMT、IGBT?各種元件適合應用在什麼地方?未來會如何發展?哪些關鍵技術必須了解?
本課程結合產業科技創新應用認證,協助「跨領域」的商務人士,在最短的時間內徹底了解第三代半導體(GaN/SiC)與功率元件,機會難得,歡迎踴躍報名!!

**【知識力產業科技創新應用認證】測驗(80分以上由知識力科技授予證書,自由參加)**

日期時間講授內容教席地點
08/14(三) 18:30~21:30 本課程介紹第三代半導體(GaN/SiC)功率元件的關鍵技術與應用商機:
1.半導體材料與製造技術
2.單晶、多晶、非晶材料的定義與特性
3.寬能隙(Wide bandgap):材料的發光原理:價電帶、導電帶、能隙(Bandgap)
4.電子工業的基礎:電晶體(MOSFET、FinFET、Bipolar、HEMT、IGBT)
曲建仲
知識力科技(股)公司執行長
本會402教室
台北市南海路3號4樓
08/16(五) 18:30~21:30 5.電源供應器(PSU)的工作原理
6.離散功率元件(Discrete power device)與電源積體電路(Power IC)用
7.第三代半導體的製程與關鍵技術
8.高功率元件的製程與關鍵技術
【知識力產業科技創新應用認證】測驗(80分以上由知識力科技授予證書,自由參加)
曲建仲
知識力科技(股)公司執行長
本會403教室
台北市南海路3號4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