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期照顧與退休規劃實務研習班

課程時數

3小時

課程簡介

我國人口老化問題愈來愈受到關注,老化速度較其他國家快,需照顧人口急速成長,加上少子化現象,導致家庭結構改變,照顧功能日益薄弱,長期照護成為政府施政以及各界所重視的議題。
長期照顧服務法已於104年5月15日由立法院完成三讀,預計於106年5月上路,為台灣的社會福利添新頁。政府現在也在規劃長期照顧保險法以及相關配套措施,未來在長照領域的需求與日俱增。
依據中華民國104年9月17日之金管證投字第1040027267號公文,證券投資顧問事業(簡稱投顧事業)提供其客戶保險規劃服務,非屬經核准始得經營之業務。唯應注意不得涉有為非法之保險業、外國保險業代理、經紀或招攬保險業務,或未領有執業證照而經營或執行保險代理人、經紀人、公證人業務,或從事保險招攬等情事,否則將負保險法規定之刑事及行政責任。依上所述,證券投資顧問事業得經營保險規劃業務。課程內容實務經驗與理論並重,讓您3小時內掌握客戶未來長照保險規劃要點,座位有限,請即線上報名!

日期時間講授內容教席地點
12/10(一) 14:00~17:00 1.台灣人口結構現況與趨勢推估
2.高齡化人口面臨的問題與挑戰
3.我國長期照顧體制剖析
4.高齡退休族需求分析
5.退休規劃實務案例
6.銀髮族金融市場商機
專業講師 本會403教室
台北市南海路3號4樓